小尤本尤

【俊贾鬼】带孩子还是比较辛苦的哈

送给我的美丽盒老师 @去世了 

早上起来被投喂美味早餐后的瞎几把写搞笑文学

OOC有的 

随便看看就好

很喜欢盒老师画的俊贾鬼 我儿子带孩子真是一把好手(?

盒老师的画↓↓


地址在这  https://kibako.lofter.com/post/1eede77e_ee7ce093

设定是十八岁大一林彦那个俊带四岁王琳凯 七岁黄贾汀

应该就是三家亲戚当年为了学区房把三个孩子养在一起吧!


不打tag了 有缘看见就看看吧各位!!!

来看我儿子带孩子啊!


————————————————————


人们一般用“精力充沛”和“想象力丰富”来形容四岁的孩子。


王琳凯今年四岁了,每天沉迷于在楼梯上跑上跑下,拐弯跑,冲刺跑,蹬着他的尊贵小三轮在屋子里四处乱闯。


“俊—————哥—————弟—————弟又—————把水撞翻了!”


作业做了十分钟的黄明昊像是寻着什么乐趣一般,扯着嗓子喊林彦俊过来看,人也借机倒在床上。


林彦俊一进来看到黄明昊这副样子,倒先管起他来:“黄明昊你又躺着,赶紧起来把作业做了!做不完被老师骂,又要回来找我哭。”


“谁哭了!”黄明昊从床上弹起,“男儿有泪不轻弹!”


“你先把作业做了再和我辩,赶紧的,我还做饭呢。”


“王琳凯在这我做不下去题!他老闹我!”


王琳凯听了这话也不搭理他,甩了甩辫子,车头一摆骑着高级座驾往客厅去了。


“他是你弟弟,你让着他点,再说了你水放哪不好放地上,能不碰着吗!”林彦俊一边数落他一边拿了个拖把把地上的水擦了,把黄明昊从床上拎到椅子上,“起来做题咯————”


“你不懂!他一闹我我就静不下心写作业静不下心写作业作业就做不完做不完我就考不好考不好我就没学上———”黄明昊把转椅坐的嘎嘎响,“你出去你出去别打扰我做题!”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王琳凯今年四岁,已经产生了对rap的极大兴趣,一边蹬着三轮一边努力练习。

“爸爸的爸爸叫爷爷,爸爸的妈妈叫奶奶,妈妈的妈妈叫外婆……………”

“那我叫什么?”林彦俊笑眯眯地截住他的三轮。

王琳凯眉头一皱感觉事情并不简单。

“叫帅哥!”

“哥平常没白疼你!”

————————————————————

七岁的小孩正处于容易沉浸在某件事情上很久的年纪,比如洗澡。

黄明昊总是洗着洗着开始发呆,天为什么是蓝的海为什么也是蓝的,蓝色为什么叫蓝色我们眼中的蓝色真的是蓝色吗是谁起的名字,诸如此类的天马行空幻想和奇怪的人生哲理。每次都得林彦俊拍门把他吼出来。

而十八岁林彦俊,洗澡比他还久。

——————————————————

对于四岁的孩子来说,想象突然变得比现实生活还重要,讲一些颠三倒四的故事和说话夸张也是常有的事。

王琳凯骑着三轮过去拍门:“哥哥———他腿断了!”


“谁腿断了???????”林彦俊澡都不敢洗了冲出浴室。

发现是椅子腿被黄明昊拗断。

“黄明昊你站那别动我一会出来收拾你!!!”林彦俊冲回浴室。

“王琳凯你别骑了给我回来!”黄明昊有样学样。

王琳凯甩甩辫子车头一摆,骑着高级座驾往阳台去了。

———————————————————

黄明昊某天听到林彦俊不知道和谁打电话,说着“下个月就要出发”“姑妈会过来带孩子”诸如此类可疑的话。


俊哥不会不要咱们了吧,黄明昊七岁的天空出现了一大块乌云,七岁的孩子敏感得很,个个都是“小担心”,黄明昊拽着王琳凯的辫子发愁:“怎么办啊王琳凯,俊哥不要我们了。”


王琳凯嫌痒,甩着头问他:“为什么。”


“我怎么知道为什么,我要是知道为什么,我还问你做什么,俊哥要是不要我们了,我们怎么办。”


王琳凯想很开:“那我,去流浪。”

“笨蛋弟弟。”黄明昊把他辫子弄乱。

“笨蛋哥哥。”

“笨蛋弟弟。”

“吵什么呢!过来吃饭!”林彦俊拎着一堆吃的回来,一看小孩又在闹,“三十秒之内把手给我洗好了过来吃饭啊。”

黄明昊拽着王琳凯洗手去了,给他拿垫脚凳,给他挤洗手液,一边洗一边还在小声问:“咱们怎么办啊。”


王琳凯四岁的脑子直来直去,不知道这有什么好苦恼的,什么大事小事都没有现在玩水重要。


“你们怎么又玩起来了,不省心。”林彦俊也过来洗手,大手包着两个小朋友的手搓搓,“让你们俩自己洗手怕是要洗到饭凉掉。”

王琳凯仰起头看林彦俊。


“俊哥。你要是不要我和昊哥了,我就去流浪。”


林彦俊一边给他擦手一边问:“谁跟你说的我不要你们啦?”


“黄明昊说的!”王琳凯擦干净手很是满意,吧唧亲了一口林彦俊就跑去专属坐席吃饭去了。

人在家中坐锅从天上来啊,黄明昊脑子里飘过最近同学中流传的流行语一条。

林彦俊把毛巾递给他:“说吧小子,谁告诉你我不要你们的?”


“你亲口说的!”黄明昊草草一擦就丢回毛巾跑去吃饭了。


估计是听到我和家里打电话了,林彦俊想着今晚得和这小子好好告个别解释一下。




晚上林彦俊把王琳凯哄睡着后,温了杯牛奶进了黄明昊房间:“作业做得怎么样了。”


黄明昊把作业本摊给他看:“喏,做完了,我要睡觉啦!不要打扰我长身体。”


“先把这奶喝了才能长身体。”林彦俊把奶递给他,“俊哥顺便给你说说俊哥去服兵役的事。”


“什么是兵役。”黄明昊喝了一圈白沫在嘴上。林彦俊抓了张纸给他擦:“就是俊哥要去当兵啦,但是俊哥只去一年两个月,很快就回来了,不是不要你们俩了,知道吗。”


‘哦。’黄明昊反应很冷淡,“知道啦,我奶喝完了,我去刷牙啦俊哥晚安。”


“去吧。”林彦俊给他检查起作业,摸了摸某一页的左下角沾过水一般,皱皱巴巴的,林彦俊心说还好今天给他解释了不然再拖两天这家伙可能真的会带着王琳凯去流浪。


这小子这么不舍得我啊,林彦俊还有点得意。


——————————————————


等到林彦俊出发去服兵役那天,黄明昊真当着林彦俊的面哇的一声哭了,林彦俊哄了半小时才哄好。


王琳凯无忧无虑的,还叠了个奇丑无比千纸鹤给他:“俊哥你——想回家的时候,就坐这个飞回来叭,我把窗户给你开起来。”


“没事,你俊哥会走门的,别随便开窗,不安全知道吗。”


“哦。”王琳凯骑着三轮悠悠离开。


“真羡慕王琳凯,一点都不难过。”黄明昊还是抽抽噎噎的,手里攥着林彦俊留给他的手帕,“或许,越是单纯的人才越明白,什么是幸福吧。”


“你哪听来的这么土的话。”林彦俊被雷得差点把鞋穿反。


“恶魔在身边啊,最近很火的。”黄明昊皱了皱鼻子,“你才土呢,你肯定没看过。


”谁看那种东西!给我做作业去!“


”你好烦哦!快走吧!“

————————————————————

嘿嘿 王琳凯好可爱哦【?


感觉写的小汀和老师画里的甜美小汀有差,可能我写的小孩随我本人熊孩子罢辽!


希望老师喜欢!老师我爱你!

评论(15)

热度(50)